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成立建昌红香芋产业供销联盟
2022-07-26 10: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牵头成立建昌红香芋产业供销联盟,并聘请行业技术专家,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建昌红香芋在金坛建昌圩种植历史已近千年,是经过野生芋长期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形成的优良品种,近年逐渐打响品牌,成为色、香、味俱佳的地方名优农产品。2011年9月,建昌红香芋获得国家地理商标证明商标认证。目前,建昌红香芋种植面积5000余亩,亩均效益普遍超万元。

随着建昌红香芋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一些地区市场上屡屡发生冒充建昌红香芋现象。组建成立集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于一体的以产业为核心跨区域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建昌红香芋全产业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同维护建昌红香芋品牌,已成当务之急。

在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的支持下,位于建昌圩的直溪供销合作社、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金坛区金国家庭农场等发起成立建昌红香芋产业供销联盟,把农民合作社、行业协会及销售企业等各类合作经济组织联合起来,围绕产业整合技术培训、良种推广、统防统治、农资供销、品牌营销、保险互助、贷款推荐等服务资源,打造一个服务组织体系化、服务范围全区化、服务功能多样化的综合平台。同时,通过推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横向合作,与生产、加工、流通等工作环节的纵向合作,形成红香芋产业利益共享机制。

金坛建昌红香芋产业供销联盟理事长蔡冬生表示,将加快推进红香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产品深加工、农旅结合等方面寻求突破和更大作为;加强建昌红香芋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保证建昌红香芋特有品质,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杨成武 赵鹤茂 许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