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芳茂村无花果甜蜜上市
2022-07-26 10: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何一智 丁文锦 夏晨希 图文报道

本报讯 炎炎夏日,正是无花果的采摘旺季。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芳茂村有一片无花果种植基地,10多亩无花果抢“鲜”上市,吸引许多游客自驾采摘购买。

走进芳茂村果立方无花果种植园,放眼望去是成片的无花果树,郁郁葱葱;走近细看,一颗颗或紫红或油绿的无花果挂满枝头。

种植园老板是尧德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无花果。“常州种植无花果的果园不多,我们规模是常武地区最大的。”是尧德说,果园内的无花果品种是玛斯义·陶芬,原产美国加州,从日本引入我国,是红色大果型无花果品种,也是鲜食无花果的主栽品种。单果最大可达3两,入口即化,甜度可达20度左右。采摘下的无花果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一掰开,只见里面排满了软糯甘甜的果肉,一口咬下去,汁水就在口中爆开,带给人极致的味觉体验。

是尧德2017年起在芳茂村种植无花果,最多时种了60亩。相比其他水果,无花果采摘周期长,可从7月持续到10月底。由于今年常州雨量偏少,无花果产量有所减少,但是个头偏大,果子也更甜。“今年产量预计在3万斤。”是尧德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