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安置小区的“杂物堆”变身“后花园”
2022-07-26 10: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白色的栅栏、红色的月季、黄色的小雏菊、色彩斑斓的绣球花……最近,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新景三期小区里,一片新耕种的小花园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

道乡社区新景三期作为拆迁安置小区,建成已有数十年。谁都想不到,现在看来精心装扮的小花园原本杂物成堆,绿化卫生环境堪忧,乱种植现象屡禁不止。

今年3月以来,辖区党员王秀娟等人在与社区、物业沟通后,牵头组织居民群众对这片区域进行了改造。从募集资金到发动居民,王秀娟带领着大家按照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利用空闲时间对地块上的杂物、垃圾、蔬菜进行了集中整治。

清理整顿之后,社区、物业合力建造了围栏,铺垫了泥土以及花园小径,王秀娟等人则带头把家中的花卉绿植放置在绿化带四周并自行养护。慢慢地,其他爱花居民也将自家的花卉绿植主动搬到小花园里供大家分享。这样一来,脏乱不堪的“杂物堆”焕然一新,“后花园”逐渐显出雏形。

“这块地堆放杂物太可惜了,作为一名党员,为大家做点事情很正常。如今大家一起努力建造了小花园,多了一个休闲的地方,看着都喜欢。”王秀娟笑着说。目前,小花园里已种上了郁金香、杜鹃、茶花、海棠、蜡梅、月季等数十种植物,30多位党员群众参与小花园的建设和养护。

道乡社区党总支书记贾志芬表示,将小区空地打造成居民的“后花园”,不仅增强了居民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治理的意识,也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下一步,道乡社区将在花园内放置石凳和石椅,供居民休憩纳凉,以休闲花园打造“议事厅”,让这里成为小区居民共商共议的阵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