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期间游泳培训班受青睐
2022-07-26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孩子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各类体育类培训纷纷进入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记者日前走访多家游泳馆,发现学游泳成为了不少中小学生的“暑假必修课”,游泳培训班受到青睐。

游泳规划提前

常州奥体中心泳池内,不少学生正在水中快乐嬉戏。“双减”之下,家长们更加注重孩子身体素质的培养。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不少家长将游泳规划提前。“以往很多家长都是安排在8月份学习,今年暑假刚开始,就有不少家长来报名。”常州青奥体育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奥体分公司运营部副经理朱晓燕告诉记者,与去年7月同期相比,学生学员报名人数增加,私教培训的学员目前有200余名,大班一期目前开设21个班,二期开设27个班,三期将开设20个班。

市民陈女士的女儿9月即将升三年级,这个暑假,她早早地就帮女儿报了游泳培训。“游泳是基本的求生技能,必不可少,也希望孩子能通过游泳来强健体魄。”

除了学习技能,也有不少准初三生为了准备体育中考而来。“之前一直想学游泳,但是因为害怕好几次都放弃了,这次借着要考试的机会,给自己一些压力,把游泳这项技能学会。”初三学生小李说。据了解,每年暑假,中考游泳特训班都很火爆。“培训班也会配备一些经验丰富的教练,对学生进行培训。”朱晓燕说,特训班报名周期相对较长,“一些会游泳,主要为了提速的学生,会在考试前两个月来集中训练,所以9、10月份,也有不少初三学生来参加培训。”

私教受家长欢迎

21日,在常州校园健身中心(田高中馆)内的游泳馆,记者看到不少孩子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游泳。打腿、憋气、闷水、漂浮,学员们学的不亦乐乎。

馆长王诚君告诉记者,近两年,家长对于游泳私教较为青睐,培训中请私教的人数每年都在增长。“现在的家长对孩子学习游泳的要求也更高,愿意花钱请专业人士来指导。”据了解,私教一般都为1对1、1对2或者1对3,10节课学费为2000多元。而大课一般有6—8人,费用为1000多元。

以常州校园健身中心(田高中馆)为例,目前该馆约有500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聘请私教比例占到总学员的50%,比去年增加15%左右,而一对一的人数又占私教总人数的80%。

“我们报的是1对2的私教,有教练全程跟着,家长也更放心,孩子也能学的更专业更好。”家长杨女士表示,报名前她特意约了亲戚家小孩一起,两个人一个教练,“两个孩子一起学习也更有动力。”

如何选择靠谱的培训机构?

面对市场上各类游泳培训班,家长该如何选择?业内人士给出了一些建议。

首先要关注场馆和教练的资质。在场馆进门处,可以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高危许可证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其次,教练员需要有救生员证和教练证,双证齐全才能进行游泳培训。

对于学生学习游泳,也有几点要注意:

一是饭前、饭后不要马上游泳。空腹游泳有可能发生低血糖反应,而饭后游泳会影响消化,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等现象。一般以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比较合适。

二是下水之前要做热身,游泳后及时清理耳道,谨防耳朵进水后发炎。(尤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