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2022-07-26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芮伟芬 陈陈) 7月25日,常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韩九云、方国强、许峥、陈正春、戴士福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徐新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情况的汇报。今年年初,经市人代会票决,“常有优学”工程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2022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各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10件民生实事分设的83项指标中,已有7项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3项达到或超序时进度,3项推进相对较慢。

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工作,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大部分按计划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个别项目要素保障不充分、部门联动不紧密、资金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与政府一起分清主客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高质量完成,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同时,要及早启动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工作,优化完善相关机制和办法,推动常州市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规划(2022—2026年)及2022年度培训计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