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密集拜访企业 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2022-07-26 08: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新媒体讯(记者 韩晖) 7月25日,常州市市长盛蕾率领常州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密集拜访企业,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等联合发起成立,通过联结香港、内地及全球的高校、研究所、上下游供应链等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建设机器人和智能硬件创业平台,打造一流的机器人产业集群。盛蕾在参观交流中表示,常州将更多学习借鉴基地的孵化模式,将创新要素和创业需求精准融合,加快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两湖”创新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李泽湘表示,愿与常州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共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近年来,华为与常州密切合作,合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盛蕾表示,常州产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当前正大力实施“智改数转”“十百千”工程,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双方抢抓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机遇,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围绕“一网统管”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人才培养,更好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华为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优势,持续深耕常州,推动华为供应链与常州本地产业链协同合作,促进企业“智改数转”,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州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盛蕾还与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高层座谈,希望三家企业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与常州加强交流、同频共振,更多参与到常州“智改数转”进程中,在创新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携手共进。常州将以“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合作共赢。座谈会现场举行了科达利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常州)三期项目签约仪式。项目位于溧阳高新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达20亿元。

盛蕾还会见了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一行,并见证中以常州创新园大湾区创新中心揭牌。双方就中以创新合作经验开展交流,探索常州和大湾区在中以合作领域的联动,希望围绕大湾区和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创新资源,通过双向挂牌和双向孵化的模式,构建“海内外科创资源共享+共同孵化”的创新生态链,共同为高质量科创项目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服务,促进常州市与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导入优质创新资源到常州落户。

副市长桓恒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桓恒一行还拜访了深圳麦科田生物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工产业研究有限公司,分别会见了森瑶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东莞海裕百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青橙资本股权投资管理股份公司等企业的高层,畅叙友谊、商谈合作、共话发展,并就相关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