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叶家种出“黄金小玉米”
2022-07-25 18:2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燕翎 陈欣 文 朱臻 摄

本报讯 “今年是我们第三年试种‘黄金小玉米’,目前产量已经稳定,估计再过一周就能大量上市了。”在新北区薛家镇叶家村,农户孟庆黄最近正冒着暑气在地里掰玉米。

剥开层层绿叶,一根长约10厘米、颜色金黄的小玉米便露了出来。“这是我们今年培育的新品种,是叶家本地的种子,外面都买不到的。”孟庆黄说。

叶家村位于薛家镇西北角,是经济薄弱村。全村以农业生产为主,近年来通过种植草莓、玉米、水稻三大特色主打农产品,助推乡村振兴。

眼下这个季节,老孟每天凌晨3点就要带着手电到地里去收玉米。“这时候空气中有露水,能打湿玉米叶,采下来的玉米也最鲜嫩。如果等到中午去采就晒干了,会影响口感。”

叶家村现有玉米地40亩,主要种植了美玉7号、美玉16号以及黄金小玉米3个品种。其中,美玉系列亩产约1000斤,黄金小玉米亩产约500斤。相比美玉系列,黄金小玉米甜、糯、香,虽然还没有进入市场,但是村委已经接到了酒店的订单。

村委主导、销售,农户负责种植采摘。2021年,叶家村仅玉米一项就创收近30万元,在创收致富上实现集体个人双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