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草地上,邻里席地叙情谊
2022-07-25 18:1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龙虎塘街道锦珑社区首届社区邻里节

■侯正萍 曾艺

张海韵 图文报道

本报讯 “以前都没注意到楼下还有这么大片草地呢,今天真是被惊喜到了,换个视角原来生活这么美好。”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锦珑社区居民吴女士近日带着8岁的双胞胎女儿下楼参加草地露营读书活动。

当晚,一场音乐、艺术、美食相伴的草地露营微度假暨暑期嘉年华登陆社区,这是锦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精心准备的首届社区邻里节,让邻里之间共叙情谊。

除草地露营之外,活动现场还涵盖非遗文化、跳蚤市场、亲子阅读、美食分享、反诈及网格化宣传等区域,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就能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夏日“野外”露营的快乐。

现场,非遗高青花鸟字传承人王玉昆为小朋友以名字作画,短短2分钟,一幅幅姓名花鸟字便跃然纸上。在旧物漂流区域,11名小朋友拿出自己闲置的玩具、图书相互交换,收获友谊。而爆米花、棉花糖、冰粉等美食也让不少居民驻足流连。

一场星光音乐会悄然开启,将无数爱好音乐的人聚在一起。角落里的露天电影,让人们的怀旧情绪油然而生。

近年来,龙虎塘街道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拓服务维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时尚潮流、活力共享的服务场景,让社区发展更有温度、居民幸福更有质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