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的样子
2022-07-25 18:1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别光会吃,你都知道这些都是什么菜吗?

学游泳是暑假的常规课

观看爱国拥军图片后,学生们向老兵庄严敬礼。

胜笪村开起了机器人教学课程

孩子们在学习交通指挥操

“博物课程主题趴”第一期“触摸常博 稚趣评品——博物课程夜展”在常州博物馆精彩启动

■郑雨露 王锐 王艳 蒋琪 蔡晓丹 秋冰 胡平

史康 郏燕波 孙丹 高岷 张海韵 尹梦真

须倩怡 谢才保 芮伟芬 图文报道

面对两个月的暑假,常州孩子们的假期怎么过,能够有趣又有意义?连日来,常州市各单位、各社区精心准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开心、父母放心。

7月15日至8月31日,逢周五、周六,常州博物馆实行夜间延时开放至21∶00,并精心策划了烙画体验、草编体验、梅花膏制作等7项16场教育活动。23日,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启动“七彩夏日青少年成长营”活动,在公园里开展自然课、非遗课、思政课等五大类23项内容的42场活动。想参加的青少年可关注“常州公园”微信公众号,通过招募令二维码报名参与。

在农村,孩子们也有各种欢乐去处。

在焦尾琴故里溧阳胜笪村,村干部邀请爱心教师、大学生加入志愿队伍,特别还有机器人教学课程,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在武进奔牛镇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几十个孩子分组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游泳。在金坛区薛埠镇罗村小学,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的老师带来了一堂在乡村很少见的天文课,点亮孩子们探索星辰大海的梦想。

好习惯须从小养成。钟楼区飘香路社区的暑期课堂,志愿者老师让孩子们学会识别五谷,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奔牛交警中队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活动,16名中小学生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交警工作,实景体验交通安全。

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在金坛区爱国拥军文化长廊,常州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一加志愿者共150人观看爱国拥军图片。3位老兵夏锡生、徐沅甫、袁友卿均有90多岁,他们在现场讲述浴血奋战的经历,给大家极大的震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