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普通国省道公路引入新型护栏
2022-07-25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黄洁璐 常路轩) 记者22日从常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常州市在104国道、233国道、232省道等6处下穿铁路段桥墩防护设施更新中引入了新型护栏,较现有同防护级别护栏实现30%—45%轻量化率。该新型材料护栏在全省普通公路为首次应用。

道路路侧护栏,是公路安全防护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缓冲、导向功能。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可通过护栏减少对车辆和司乘人员的伤害。

此次使用的SS级护栏,采用高强型轻量化钢材,具有安全环保、绿色低碳、经济性更高等特点,相较传统波形护栏,其防护效果更好,抗变形能力更佳。此外,该新型护栏与现有同防护级别护栏相比,可实现30%—45%的轻量化率,能有效降低钢材使用量,有助于绿色低碳的公路体系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