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凯德胜:全力以赴保生产战高温
2022-07-25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吴燕翎 高恬 张敬怡) “同志们,明日又是大包船,大包仓内高达50多度,望提前通知,早开仓,早散热,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又一轮高温来袭,7月20日,启凯德胜码头,了解到第二天的作业计划后,装卸工汪维浩第一时间给上级提出了建议。收到建议,生产总调度第一时间响应安排。

7月以来,常州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作为常州地区企业的原材料中转站,常州启凯德胜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承担着每天近2万吨货物装卸、中转、仓储的任务。攻坚克难、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打好高温“保卫战”。为有效应对,启凯德胜多措并举组织实施防暑降温工作。生产作业部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装载机、叉车、洒水车全部上岗,用机械设备替代来减轻人工劳动强度。

为尽量避免工人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近一个月来,码头一直执行“做两头、息中间”的作息方式,尽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缩短连续作业时间。至今为止,这里一直保持着“零工人中暑”纪录。在吨包装卸现场,码头专门为工人准备了盐开水、矿泉水、冰棍,方便随时取用;现场调度室内还存放着藿香正气水、龙虎人丹等降温解暑用品;工人待工室里安装了空调。种种措施都在为港区全体户外作业工人提供安全保障。

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凯德胜还结合码头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将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延长为6、7、8三个月的“双安”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和“夏季安全生产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工人的防暑降温安全常识培训,提高各级各类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