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疆乌恰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常举行
2022-07-25 09: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董心悦) 24日上午,新疆乌恰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我市举行。乌恰县委书记渠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西极之光·魅力乌恰”。现场,乌恰县副县长杜鹏详细介绍了乌恰县的自然资源优势及对外开放成果,重点推介了乌恰县的矿产资源、进出口贸易、新能源开发等重点招商方向。

乌恰县地处我国最西端,总人口6万人,拥有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开放节点。近年来,乌恰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推进有意向企业达成签约、签约项目落地生根。本次推介会现场,金港国际物流代理有限公司、博来客冻干食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星光正工(江苏)采棉机有限公司、江苏猫山屋智慧酒店有限公司与乌恰县人民政府进行签约。新疆乌恰文化旅游长三角推广中心在会上揭牌。常州在乌恰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产业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当地教育、就业、医疗、人才、产业等重点领域持续改善,助力乌恰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一轮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实施援建项目156个,派出援疆干部人才4批160人次,投入援建资金7.1679亿元,直接用于民生项目资金占比85.6%,建成7000余套两居新房,义诊、义教形成品牌,就业优先取得突破,人民群众受益广泛。

未来,常州将持续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支持更多常企到乌恰县投资兴业,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资金人才、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推进乌恰县更好转换优势资源,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