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湖有约”峰会开幕
2022-07-24 10: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两湖有约”峰会开幕 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落户金坛

本报讯(杨成武 许耀) 7月23日,“两湖有约”2022年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长荡湖峰会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金坛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副主任欧阳颀,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樊春海,以及学术界与企业界代表等近200名嘉宾与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参加活动。

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由金坛区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携手建设,是华大集团在长三角落户的首个专业研发机构。因该研究所位于“两湖”创新区,故取名“长荡湖研究所”。金坛区与华大集团将携手以研究所为依托,建设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带动酶制剂、天然产物、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医药产品等生物技术产业链延伸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金坛生物医药孵化器揭牌,擎科生物合成生物学产业基地项目、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内镜微创诊疗耗材项目、智能手术机器人及微创医疗器械项目、内镜微创医疗器械项目、生物大分子原料产线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华大松禾金坛创投基金项目签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金坛区合作的三星村古人类研究项目签约。活动中,DNA数据存储产学联盟(筹)成立,DNA存储蓝皮书正式发布。

据介绍,金坛把发展新医药产业作为拓展产业布局、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生物医药创新载体,持续培育新医药产业。目前,金坛生物医药产业园已拥有规上企业近30家。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