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
2022-07-23 13: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唐文竹 常纪宣 实习记者 李星宇) 7月2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成效、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五大行动、十六项重点工作项目为引领,在重点工作上有突破、难点工作上有创新,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李文宏强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是数量、质量、规范、安全等几个关键要素的统筹兼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半年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要“上接天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要“中接市情”,主动融入推进“532”发展战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中心工作中主动作为,涵养常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廉洁常州;要“下接地气”,推动监督下沉,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基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文宏同时要求,要科学排兵布阵,持续提升素能,深化严管厚爱,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凝聚不竭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