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绿色建造技术“领跑”全省
2022-07-22 20:0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7月2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绿色建造推进情况开展视察活动,考察了高铁新城国际人才广场和领航大厦绿色建造示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我市是全国三个绿色建造试点地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绿色建造试点,自去年出台《常州市绿色建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来,共征集并确定20个项目,示范推进绿色、健康、智慧等技术集成应用与创新。

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完成了从绿色策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的动脉产业链整合和建筑资源节约、回收、再利用的静脉产业链延伸布局,初步形成了全市上下发展绿色建筑和绿色建造产业、全域推广绿色低碳技术的局面,涌现了一批在市场占有率、科技创新等方面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和绿色建造产业龙头企业。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推进绿色建造试点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更加重视该项工作,推进施工工地各项工作形成标准;大力选树典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让整个行业都享受到试点工作的成效;要在全社会普及绿色建造观念,让普通群众看到绿色建造的开展情况和成果,形成全社会关注、促进绿色建造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黄钰 王晓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