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高考经济”升温 电子产品热销
2022-07-22 19: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从高考结束到大学开学前的时间被称为“后高考时代”,这段时间,高考考生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人群,而这一轮消费热潮也孕育出了“后高考经济”。据市场监测调查显示,常州暑期电子产品市场需求高涨,商家及各品牌适时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后高考经济”催热电子产品消费市场。

电子产品成为毕业季热销品

高考结束后,很多家长会为考生更换或购买心仪的电子产品,并开始着手为上大学采购学习生活用品。每年高考后,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销量会持续上升。

市区某卖场内,各3C品牌的专营店或者柜台前都有不少学生模样的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根据门店往年的情况看,高考结束后的两个月,销售额至少是平时的两倍,这其中,高考生的购机量差不多占到总销量的一半。”某品牌手机专营店负责人表示。

“价格5000元左右的笔记本是大多数家庭的选购目标,女生偏向轻薄本,男生则会偏好游戏本。”某电脑品牌销售人员表示。

据了解,除了手机、电脑、平板这经典的三大件,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运动耳机、运动相机等也是颇受现在的00后消费者欢迎的电子产品。

品牌及商家促销力度大

针对高考生群体,各大卖场重点打出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的爆款型号和专属价格,不仅可以参加满减、优惠券等活动,家中有闲置的旧款还能够参与以旧换新,用于新机购买的直接抵用,优惠力度不错。

各品牌也使出浑身解数,紧抓这一销售黄金期。譬如苹果就在这一时间段,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教育优惠活动,所有教师、在校大学生和刚被录取的新生都能享受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款笔记本和平板产品即可获赠无线耳机一副,加上教育优惠本身对产品的折扣,可以说是有需求的学生党购买苹果设备最优惠的时机。又如华为也针对学生及教师推出了相应的教育专属优惠福利,指定产品系列最高优惠500元-700元不等。

“孩子这几年备战高考辛苦了,准备给他换个最新款的手机,再买个平板和笔记本电脑。这些不仅仅是娱乐设备,更多的是为未来的专业所用,是有意义的消费投入。”市民张先生表示。

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得闲”,高考生各显神通释放消费潜力。预计在大学新生开学前一周,市场将会迎来又一轮电子产品的销售高峰期。

(发改轩 王佩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