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经济社会发展“储能蓄劲” 牛塘助力小微企业走向广阔舞台
2022-07-22 19: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茜 赵璐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在武进区牛塘镇,随着一揽子精准有力的扶持政策的落地落实,广大小微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小而美”的独特优势,心无旁骛谋发展。

从2019年只有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小办公室到2020年租下770平方米车间,再到去年一举买下中南高科武进创智云谷里一栋5层2650平方米的小楼,常州辉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一年一跨越。

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一台电子秤全自动测试仪正在紧张工作。为了让所有产品完全符合相关计量法规要求,企业自主研发了这款测试仪。每一台经过测试仪的智能电子秤,其重复性、网络测试、接口测试、软件版本等20余项测试结果都将被上传到“云端”,最终形成独一无二的二维码。

“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到所有测试记录,包括谁、什么时候生产的,对客户完全透明。目前国内同行业厂商中,只有我们完全公布测试数据。”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尤松不无自豪。

辉宏电子致力于电子衡器、称重模块、测量仪器仪表等称重解决方案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维护,现已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上半年,企业瞄准专、精、特一心一意加油干时,遇到原材料短缺、物流受阻等问题。牛塘镇积极帮助寻找常州本地供应商,同时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使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得到缓解。“企业也积极主动发力,在研发端加快步伐,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尤松说。

常州塑邦模型有限公司通过出口转内销“转”出新机遇,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20%。“小微企业相关的扶持政策,政府部门都会及时通知我们,把政策落细、落实。”公司总经理张俊虎说,4月以来,企业不仅在物流方面得到相关部门支持,还获得退税款,这让企业更有信心面对挑战、抓住机遇。

上半年,企业追加投入400万元,引进4台3D打印设备。加工厂厂长李延东感受明显:“人工装配和生产环节的时间都节约了,产品装配一次成型,效率是以前的3—4倍。”

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储能蓄劲”,牛塘镇主动摸排企业实际需求,伸出援手、送去红利,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底气。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调整经营思路,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新产业新模式;用好产业引导、技术支持等各方面的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