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面向全球推出重大技术攻关需求首张榜单
2022-07-21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7项,1亿元。7月19日,常州市科技局开出首张“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重大技术需求榜单,以全球视角,在更大范围内“招贤纳士”。

面对科技创新的新挑战,常州加快科技攻关的速度,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寻求突围之路。今年首次创新性地提出以“揭榜挂帅”机制,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两大领域产业发展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调动企业、高校院所的积极性,吸引全球优势创新资源,推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

此次发布的科技攻关重大技术需求榜单共27个项目,其中智能制造领域有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电池的数字孪生及安全”、新誉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乘用车高压碳化硅三合一电驱动技术”、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纤维复合材料构件高效高精度加工技术及装备”等18项,生命健康领域有江苏创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重组胶原蛋白的宫腔粘连修复凝胶”、江苏宇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帕金森病治疗药物酒石酸哌马色林的研发及产业化”、常州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复合BMP-2骨修复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等9项,张榜总额近1亿元,揭榜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据了解,这27项重大技术需求,是在此前企业填报的《重大技术需求征集表》的基础上,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走访、评估、论证,筛选而出。

敢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我市要求,揭榜单位须为具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创新联合体等,能对发榜重大技术需求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等条件。榜单发布后,符合条件的揭榜单位(国际/港澳台揭榜单位可委托中国境内合作方)可随时提交揭榜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今年,市科技局还将联合发榜单位,组织专家对揭榜攻关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最后由发榜单位参考专家论证结果,确定拟中榜名单并进行公示。(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