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来常开展专题调研
2022-07-21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9—20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领调研组来常,就“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常州在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营造良好的数字赋能制造业发展政策环境、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增强对“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力求在场景应用推广的力度和广度方面实现新突破,释放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可以及时总结推广,促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运用和发展。同时,政府部门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

针对提升数字安全保障能力,调研组认为,要分清主次,把发展摆在首位,把解决安全放在发展中考虑;安全要靠技术迭代升级、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聚合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等多方面发展来保障,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安全问题。

在常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苏文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瑞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市领导徐华勤、赵正斌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黄钰 陆金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