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方新城建设全面提速 3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今明两年将大变样
2022-07-20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机械轰鸣,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常青·里巷文化旅游街区、东方智慧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工地热火朝天;东方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等“新地标”呼之欲出。

约3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是东方新城的核心区域,范围是潞横路以南、丁剑路以北、常青路以西、东城路以东,目标是打造集研发、商务办公、会展会议、品质居住等于一体的宜居宜业中心。目前,已排定科技金融、商务配套、文旅休闲等功能性项目18个,总投资84亿元。

“以产聚人、以城聚人,在塑造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管理上实现大突破。”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旭江表示,《常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为常州经开区提级赋能,在整体空间结构上定位为东部副中心,加快打造融入上海大都市圈的东部桥头堡。

高温天气下,项目依然有力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总投资约5.9亿元的常州经开区文化活动中心,地下结构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中心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多功能厅等。总投资2.2亿元的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年底竣工验收,主要包括公共卫生中心综合楼、实验楼、公共卫生应急隔离点等。作为中央商务区首个住宅产品,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南侧的保利·大都汇项目正加快施工,计划年底封顶。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经过两年的规划编研和土地整理,21平方公里的东方新城正全面起势。常州经开区东方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庆介绍,经开区将积极引培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着力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加快集聚人气商气。已开工或即将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5个,包含22个政府投资项目、5个国有公司投资项目和8个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达227亿元。

从地图上看,东方新城像一张鼓起的帆,对准广阔的区域腹地。联东U谷、东方智慧科技产业园、恒耐科创产业园等专题园区,均紧锣密鼓加快建设;中天钢铁集团、江南集团等龙头企业,也在中央商务区取得商办地块,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酒店及写字楼。结合顺丰产业园等建设,东方新城将启动新一轮项目谋划策划,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形象品质。(刘懿 费静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