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到1070万元补贴 常州民营养老机构喜迎“及时雨”
2022-07-08 16: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幸福天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福天年”)订购的价值十几万元的智能化综合医疗检测设备终于运抵常州。利用该设备,机构内老人可以自行检测血糖、血压、心率等各项指标,检测完毕,设备还会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能尽快购买这套设备,还要感谢政府发给我们的纾困补贴。”总经理董梅介绍,“幸福天年”是一家民营养老机构,早在今年初就想引进该设备,提高养老服务水平。5月10日,“幸福天年”收到我市为民营养老机构发放的纾困补贴,这让公司财务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并很快购买了这套先进设备。

董梅介绍,该养老机构有核定床位635张,目前入住435名老人。根据相关规定,“幸福天年”收到纾困补贴共计43.5万元。

“自3月13日封闭管理以来,我们拿出专项资金,为260多名护工和医护人员发放加班补贴。光这一项,就比之前多支出60余万元。”董梅说,按照封闭管理前的计划,“幸福天年”将在健身器材、人员培训、扩大规模等方面加大投入,但随着疫情期间各种成本的持续增加,“幸福天年”不得不暂停一些发展计划。

早在今年4月下旬,董梅就得知了我市将对民营养老机构进行纾困补贴的消息,令她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十几天,她就收到了这笔纾困补贴。“这笔纾困补贴落实幅度大、见效快,不仅可以帮助民营养老机构渡过难关,还可以助推机构更好地发展。”董梅告诉记者,“幸福天年”收到纾困补贴后,各个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幸福天年”的养老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常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中旬以来,全市养老机构均实施封闭管理68天。为支持和帮助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常州市统筹省市各项资金,兼顾机构床位规模和入住率因素,每张床位补贴1000元。对全市在民政部门备案的100家民营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1070万元,有效地帮助养老机构度过今年的疫情困难期。

常州市钟楼区白云老年养护中心目前入住老人50名,按照补贴标准,这家民营养老机构获得补贴5万元。不仅如此,各级政府还为其提供了数千元的物资。

“纾困补贴为民营养老机构缓解了压力、提振了信心,会让民营养老机构走得更稳、更远,也会助推养老事业更加健康繁荣。”白云老年养护中心负责人王君健说。(吕洪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