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先行工程开工
2022-06-30 11: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交通中轴,29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先行工程正式开工。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总经理周成益和市长盛蕾参加开工仪式。

作为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我市“532”发展战略“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重点项目,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本轮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6.5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航站楼3.1万平方米,新建货运库1.93万平方米,新建综合停车楼、机场业务保障用房、场务用房及空管二次雷达站等工程,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消防、供冷、供热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常州国际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满足大幅增长的客货运吞吐量需求,推动和开创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促进常州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钱凯法表示,常州国际机场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是东部机场集团的重要成员,也是民航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本轮改扩建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提升常州国际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构建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更好发展枢纽经济奠定坚实基础。东部机场集团将全力支持常州国际机场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更好激发机场动力源作用,积极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更多民航力量。

盛蕾表示,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带动省市基础设施投资,有序驱动常州更好融入大交通格局,有效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希望各相关单位精诚合作、担当作为,共同把项目推动好、建设好,实现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希望常州国际机场以本轮改扩建为契机,持续在设施设备提升、航线网络布局、综合服务保障、物流保通保畅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州将加快研究机场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机场覆盖广度、通达深度和连接速度,努力将常州国际机场打造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化中型枢纽机场。

副市长狄志强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前,盛蕾会见了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总经理周成益一行。(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