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RCEP实施5个月 常州15亿元出口货物享“红利”
2022-06-27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日本对我国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我们的主要产品关税税率从3.3%降到零关税,一份证书就让货物在日本节省了1500多元的关税成本,大大增强了公司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近日,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陈兴泉告诉记者。

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记者23日获悉,今年1—5月,常州海关共为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420份,签证货值近15亿元,出口企业凭证书可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免约2140万元,有效降低成本。

为让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常州海关积极宣讲RCEP项下原产地证规则和税减让安排,梳理享惠产品清单,设立“一对一辅导岗”,帮助企业摸透RCEP降税规则,做好最优税收规划。同时,快捷办理签证业务,大力普及RCEP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积极推广“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目前,辖区企业RCEP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比例达96.6%。(谢敏 魏蔚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