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南村:西北有村号东南
2022-06-22 11: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徐蕾 尹梦真 谢洁 文 朱臻 摄

阡陌田园,鹭鸣鱼欢。六月,东南村的夏日盛景已缓缓铺开,每一卷都绘出江南水乡的泼墨如烟。

东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东南村以“产业+生态+人文”为特色,绘就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蓝图。

观。在东南村千亩稻田之间,矗立着一栋数十米高的观景塔。拾级而上,凭栏临风,一幅以田野作布稻作墨的千亩稻田艺术画,便一览无遗呈现在眼前。远眺可见潺潺溪流、袅袅炊烟,顿时,“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心境油然而生。

食。紫云英翻耕入地,肥了土壤,再加上优质的水资源日夜灌溉,种出的东南村大米自然绵柔香甜,深受好评的“夏墅牌”大米也因此荣获“江苏好大米”十大创优品牌、省“名优产品”等称号。

住。白墙青瓦,四座独栋小院坐落在稻田之间,像一本本扣立在田地上的书本。这是去年开业的“稻田理想”特色民宿,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入住者躺在榻上可看田园风光,走在院中能闻花香鸟语。

游。除了原生态、原风貌,此地还拥有有趣的乡野“灵魂”。可赏星空、摘西瓜、钓龙虾,可推石磨、做棉花糖、学草木印染,时间定格,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

想要邂逅田园“乌托邦”的市民朋友,从常州主城区出发,沿着龙城大道高架一路向西,再转政泰路可到达。车程总计约45分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