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博瑞自主研发新一代柔性直流输电系统
2022-06-21 10: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何一智 张睿哲 李甜) 历时17个月生产调试的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东莞工程,日前顺利投产。该“超级工程”使用的新一代柔性直流输电系统,以及选相分合闸装置等核心装备,由位于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的南瑞继保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提供。

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东莞工程,与今年4月投产的广州工程一样,采用了南瑞继保常州博瑞提供的新一代柔性直流输电系统,供货范围包括柔直控制保护、换流阀、测量、稳控系统以及选相分合闸装置等核心装备。

博瑞电力柔性输电部经理姚宁表示,柔性直流换流阀是换流站的“心脏”。博瑞电力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柔性直流换流阀,成功解决了高电压、大电流、强电磁环境下换流阀高可靠性设计、阀塔高抗震等级设计等难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

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团队综合考虑了东莞工程与广州工程的运行需求,深入研究了背靠背直流工程的结构、技术和运维特点,对测量—控保—阀控全链路延时整体系统优化、背靠背直流的异同步控制、换流阀现场高效测试、国产化IGBT高可靠性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科研攻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