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美芙蓉”:136户村民喜圆安居梦
2022-05-31 10: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何一智 许亦皎) “76幢102室!”“太好了!”5月28日上午9点26分,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芙蓉村委梁家桥村村民方梅芳,抽中了芙蓉湖畔雅苑一期一套80平方米的宅改房,这是当天抽出的首套房。

当天,芙蓉湖畔雅苑一期分房工作举行,136户村民实现了安居梦。

芙蓉湖畔雅苑是横山桥镇农民集聚点建设的试点项目,小区内道路宽敞整洁,粉墙黛瓦的中式别墅错落有致,透露着江南人家的水墨诗意。此次分房涉及梁家桥村、东柳塘村等6个行政村,共分配宅改房138套、配套房28套,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现场,镇村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细致、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分房工作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村民群众按照选房顺序号有序排队,依次进场选房、登记。分到新房的村民,聚集在楼房分布平面图前热烈讨论,分享着激动与喜悦。

近年来,横山桥镇紧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项目实施和土地三项制度改革契机,围绕改善农房条件、提升人居环境、集体资产增资目标,试点推进芙蓉湖畔雅苑宅改项目,探索通过重大项目驱动和农民自愿宅改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进镇村农民集聚点建设。

芙蓉湖畔雅苑小区西侧1万平方米的公建配套区,还融入了芙蓉城乡融合展示馆、芙蓉湖畔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非遗展示馆、特色餐饮、休闲购物等新业态,进一步提升芙蓉片区价值、擦亮“水美芙蓉”名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