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剑湖文旅节IP形象和活动发布
2022-05-25 10: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身着汉服的女版“窑窑”从宋朝砖窑“窑火之光”处走来;在高科技新材料装备加持下,男版“遥遥”俨如智造小能手。近日,遥观镇发布宋剑湖文旅节吉祥物,“窑窑”与“遥遥”携手亮相。

工业智造和宋剑湖,是遥观的两张名片。如何在吉祥物身上体现出这双重特质?遥观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陆启伟介绍,两个“yaoyao”古今交融,女版“窑窑”衣裙系带上“绣”着遥观印记——青砖薄瓦,头钗、裙摆上印刻着生态宋剑湖“吉祥三宝”——白鹭、地衣、水母;男版“遥遥”身上流淌着“勇争一流、遥遥领先”的精神特质,臂章及腰带上印刻着遥观特色产业智能电机小齿轮、集装箱、轨道交通装备标识。

据悉,今年遥观镇将启动宋剑湖文旅节十大系列活动,包括“书香城市悦读遥观”常州市第二届星空读书节、“科普新知发现遥观”工业旅游线路发布暨青少年研学游、“我为蓝天跑”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薪火相传锡韵窑彩”王兰英戏剧节等。(何一智 刘懿 黄雅婷 周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