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2022-05-20 14: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一行在常州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了解我市各级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有关情况,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办法(稿)》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参加座谈。

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法定监督形式,也是各级人大在实践中运用较为普遍的一种监督形式。今年初,省人大常委会把制定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相关意见确定为2022年深化人大领域改革重要内容之一。座谈会上,马秋林一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市人大强化思想认识,把执法检查作为重要监督形式,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共组织开展执法检查15次,配合全国人大、省人大开展执法检查23次,探索完善了精准选题、实地检查、全面报告、认真审议、专题询问、整改反馈六个环节全链条监督的流程,坚持新立法规及时检查、难点问题跟踪检查、市区两级联动检查,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前后贯通的执法检查工作格局。马秋林对我市人大执法检查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常州人大在执法检查工作中做了一些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明显效果,希望常州人大继续努力,为进一步完善人大执法检查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相关工委室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对《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办法(稿)》和进一步完善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建议。(刘一珉 陈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