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十五届社区邻里节·网络邻里节启动 五大类17个项目点亮城乡文明版图
2022-05-19 10: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朱雅萍 文明

有一种暖心,叫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有一种色彩,叫文明花开别样红。5月18日,“喜迎二十大,文明向未来”常州市第十五届社区邻里节网络邻里节暨2022宋剑湖文旅节启动仪式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举行,五大类17个项目将进一步点亮常州城乡的文明版图。

第十五届社区邻里节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任务,突出道德教化、文明洗礼,融入日常、刷新风尚,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旨在拓宽居民交流渠道,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关系,推广绿色、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的常州人。

本届邻里节推出的五大类17个项目,主要将通过议一议“常州公约”、理一理“文明楼道”、晒一晒“美丽庭院”、学一学“健康秘籍”等,让文明追求凝聚合力;通过办好“微讲堂”、提升“微治理”、倡导“微文明”等,让文明之风滋养民心;通过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启动“美德成长公益行动”等,让文明成果惠及民生;通过寻找常州最美家庭及好母亲、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寻访文明养犬人等一系列活动,让文明之花开满万户千家;组织阅读流动邮车进社区、组建“常小燕”“觅渡”等群众性理论宣讲团等,让文明之魂根植心间。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为2021年全市城乡社区“微治理”十佳案例颁奖;为“窑光小管家——小手拉大手”社会治理创新实践项目授旗;发布了首批文明健康常州公约公益广告、宋剑湖文旅节IP形象。

自2008年首次启动起,常州市社区邻里节已整整走过15个年头,通过开展近百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大力倡导“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亲情邻里关系,社区邻里节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小家”,走进社区“大家庭”,这一活动也因此成为我市文明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