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安全生产第四综合检查督导组进驻常州
2022-05-17 09: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省安全生产第四综合检查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第四轮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本轮督导的重点是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专项等工作。当天,省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副组长乔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根据全国、全省决策部署,我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将省安委会50条检查重点增加到56条,突出“危污乱散低”治理、压实专委会责任、事故企业“回头看”等本地实情工作,聚焦危化品、城镇燃气、既有建筑、道路交通、冶金工贸、非煤矿山、消防、特种设备、危险废物等重点行业,强化风险治理;创新开展学习宣讲深化行动、工作责任压实行动、风险隐患治理行动、精准执法联合行动、安全风险防范行动、应急队伍提升行动“六大行动”,将检查重点融入其中,坚持条块联动督导,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省督导组表示,常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已开展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省督导组要求,常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现阶段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潜在风险,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增强各方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对照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50项检查重点”,结合常州实际,深入开展全覆盖检查。要推动督导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闭环落实,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常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督导组还听取了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常期间,省安全生产第四综合检查督导组将与市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开展联动督导。(黄洁璐 常应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