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常州占4席
2022-05-16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占4席: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电亮微光”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溧阳市点亮“心愿树”关爱困难弱势群体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武进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电亮微光”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为贵州贞丰县、常州金坛革命老区等地的留守儿童开展线上和线下“电力课堂”、游学活动、心理疏导等170余次,服务留守儿童5500余人次、累计1300多小时。

2014年10月,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力,溧城街道成立了助残帮困公益平台——“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先后打造了“爱心承诺书”“爱心生日档案”“爱心年夜饭”等志愿服务品牌,在溧阳的12个镇(街道)实现全覆盖,至今累计实现心愿3469个,受助群众达44055人次。

成立于2001年的“彩虹舟”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近500人,志愿服务范围涵盖捐资助学、关注特殊人群、关爱空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等领域,足迹遍布江苏、安徽、青海、新疆等地区,累计捐款捐物8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4000余人次。

菱溪社区组建了先锋服务号、邻里义工队、智能生活团等10支志愿者队伍,聚焦“一老一小”服务,先后实施“救”在你身边、安康守护、巧手baby等公益项目,常态化开展活动。(秋冰 郏燕波 周茜 宋婧 徐多 胡一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