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供销社抓实夏种农资保供
2022-05-10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虹 秋冰) “三夏”大忙即将到来,连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立足“早”字,指导辖市、区供销社和系统农资企业抢抓农时,积极做好夏种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保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组织入库夏种化肥农药1.1万余吨、水稻育秧基质料1800吨和种子3万余公斤。

因疫情防控要求,受物流不畅和去年稻种倒伏产量降低等因素影响,市供销社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调研,得知我市常规稻种货源偏紧等情况后,立即向省供销总社和苏合集团通报反映,在得到相关种子供应企业信息的同时,交由社有企业常州武农连锁配送有限公司对接种子采购,及时组织种子入库。

今年,农资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普遍上涨30%以上。对此,市、区两级供销社联动作战,通过实地察看、协调企业、跟踪推进等举措,强化对农合联、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主动服务,力促放心农资、绿色农资点对点配供,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就疫情防控货运通行等问题,市供销社指导系统农资企业有序组织农资调度和储备,协调解决“龙城畅运”货车审核,指导企业办理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鼓励企业采取“陆水联运”的方式,加快夏种农资入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