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戚墅堰街道:抗击疫情一线上的护“花”使者
2022-05-07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常州讯 4月25日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戚墅堰街道行政审批局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莲、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伟虹的带领下尽锐出战、星夜驰援花溪社区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花溪”、诠释基层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

奔赴花溪社区的10名街道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平时负责社保、审批、民政、残联、卫健、文体等多条线工作,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工作——抗击疫情!10名工作人员中,有9名女同志,她们平时亦是娇娇女,却在这一个不寻常的夜晚用行动诠释万家灯火的坚强“守护者”。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她们藏起女性的柔弱,展现出坚强和勇敢。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面对疫情,她们放弃了陪伴父母、照顾孩子的时间,毫无保留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既是核酸检测的“登记员”、也是派送物资的“配送员”、还是安装门磁的“管理员”,他们时而是“大白”、时而是“小蓝”、时而是“小红”……

“快点再去街道领点口罩。”“这个楼,你去当登记员!”行政审批局的这支小队,在花溪社区与医护、社工、物业、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战斗,穿着大白服的他们是有求必应的“胖丫头”“长丫头”“矮丫头”“细丫头”“小伙子”,他们贡献出心爱的座驾当作运送物资的“货车”,他们撸起袖子,接送医护、爬楼采样、信息核对、安装门磁、发放物资……

凌晨,万籁寂静,本该沉入深深睡眠的他们,却才刚刚结束工作任务,而新的任务又在等待他们。

街道行政审批局办公室里也在同一天夜晚架起了两张没有人睡的折叠床,行政审批局局长蔡蕾和副局长张璇留守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他们总是耳边夹着手机、手上做着表格,重点人员管控口径、紧急就医安排、志愿者招募登记、核酸采样安排,处理各类个案事件,为了确保街道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她们忙得像一刻不会停歇的“机器”。

标签:疫情防控;审批;丫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