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上市东风 展创新雄风 攀发展高峰
2022-04-19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舒泉清) 4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上市后备企业时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店小二”“急郎中”,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疫情难关。广大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的基础上,坚定信心,主动拥抱资本市场,乘上市之东风,展创新之雄风,攀发展之高峰。

陈金虎首先来到江苏华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阳智能以精密电机和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通过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精密注射行业引领者,打破了笔式注射器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以及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把主业做强、产品做精、特色做优。各级各部门要把助企纾困摆在当前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江苏鼎智智能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研发,逐步形成了以各类丝杆直线步进电机等为基础的精密运动控制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线性执行器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陈金虎指出,作为一家中小企业,鼎智科技通过引进人才,专注研发,坚定走“专精特新”道路,实现了快速发展。下一步希望企业抓住上市契机,用好我市人才和创新政策,引进留住高端研发人才,强化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三明治”复合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为基础,通过轨道交通和建筑装饰两大领域实现产品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上市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上市推进等情况,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及时对接,为企业上市优服务、解难题。同时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抓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推动企业实现更快发展。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摸底数、搭平台、优服务、创氛围等举措,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下一步要继续大力实施“双百行动计划”,引导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独角兽、瞪羚企业等“腰部”企业加速进入上市通道,并按“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节奏梯次推进。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抢抓资本市场机遇,练好内功、做强主业,通过培养、引进更多高科技人才,持续提升创新研发水平,不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上市工作生态体系,把支持企业上市、促进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破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领导蒋锋、杭勇、乔俊杰、桓恒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