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碗粥一片心温暖一座城
2022-01-1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常州讯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这天,人们有喝腊八粥庆贺丰收、祷祝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的习俗。10日上午,常州能源公司联合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光大科普馆精心组织了一场“心系城市美容师,浓情腊八送关爱”活动。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活动现场,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副总经理史春华对“城市美容师”们进行了节日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常州能源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介绍了腊八的由来,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腊八粥的熬制过程,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天文表示,遥观镇的一线环卫工日日夜夜在街头巷尾工作,承担了全镇的清洁任务,在这个传统佳节,给环卫工人送上一碗腊八粥,也是对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的一份感谢。随后,常州能源志愿者服务队、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还来到遥观镇生活垃圾中转站,为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腊八粥,热粥驱寒意,暖身更暖心。(朱韵竹)

标签:遥观镇;腊八粥;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