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常州·深圳科创资本圆桌论坛举行
2021-12-21 09: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9日下午,由常州市政府主办的“2021常州·深圳科创资本圆桌论坛”在美丽的鹏城——深圳举行,常州市邀请的20多位深圳投资界嘉宾济济一堂,在产业链互补、资本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共谋合作之策,共商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活动并致辞。

盛蕾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深圳与常州紧密相连、深度互动。一方面,发轫于常州的瑞声科技,从深圳走向全球,成为享誉世界的精密制造龙头企业。信维通信、飞荣达、瑞丰光电等一批深圳上市公司在常州开展产业协同,投资并购规模高达15.8亿元。另一方面,以深创投、勤智资本、时代伯乐、华为哈勃为代表的深圳科创资本,在常州设立14只科创子基金、天使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亿元,发掘、投资、培育常州本土科创项目89个。这种隔空融合、优势互补,使两座城市实现了共赢。

盛蕾指出,未来五年是常州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常州正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盛蕾说,常州与深圳有着很强的产业互补性。深圳作为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资本运作高地,一直是常州追赶、学习的榜样,也一直是常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入、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期待“科技之花”来常结出“产业之果”,期待“湾区之光”来常照耀“科创种子”,期待“资本力量”来常深化“强链补链”。常州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务实的心态、包容的状态和“店小二”“急郎中”的服务精神,为科创种子成长、科创资本赋能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优质营商环境。

创新是引擎、产业是基础、金融是血脉,构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生态,方能把握发展的“时与势”。在论坛上,深创投、松禾资本、中国风投等金融机构与常州市签订了一批基金项目。

论坛上,深创投集团副总裁刘波,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张琤,招银国际副总裁连素萍,勤智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汤大杰等多位嘉宾结合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和常州产业发展特色,充分建言献策,推动常深两地产业优势互补。

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记者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