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中以常州创新园
2021-12-17 10: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姜小莉) 明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常州抓住这一契机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加快发展。12月16日下午,4个中以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见证签约,并会见了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一行。

盛蕾会见时表示,常州正深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以常州创新园积极引进优质以色列创新企业和科技项目,并为企业落户、科技合作、技术对接、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一站式支持与服务。希望双方在教育模式、创新平台、产业生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吸引更多以色列的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创投基金、知名高校院所等创新要素在常州集聚,全方位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发展,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常州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继续保持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的领先地位。

爱德华已是第三次来常州。常州支持创新的力度,以及中以常州创新园的专业服务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中以合作的基础是创新,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将更好地支持双方的合作,与常州市携手打造更优质、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介绍更多以色列项目落地常州。

本次签约采用“云签约”的方式进行。4个项目分别是常州森以创业投资中心项目、以色列中国商会项目、西博雷特律师事务所项目和罗腾博格集成系统公司项目。其中,常州森以创业投资中心项目由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色列趋势线集团三方合作,致力于投资支持创新型医疗科技类项目的创立与发展。该中心一期投入2000万元,目前已导入PMAA骨水泥、正合生物倒刺线、Btcp+胶原蛋白人工骨等项目,预计有2—3个项目可与平台同步落户。园区将设立以色列中国商会分部,统筹商会以色列企业资源与园区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国创新资源对接,共同打造以色列企业来华发展的首选窗口。

在中以国际创新村,盛蕾和爱德华还共同植下一株油橄榄树。油橄榄树是以色列的国树,根植于以色列的历史文化民俗之中。这株友谊之树象征中以两国友谊欣欣向荣,寓意中以常州创新园茁壮成长、蓬勃发展、根深叶茂。

自2017年启动以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已累计推动38家以色列企业申报“共建计划”,20家通过以色列创新署审核。园区还与以色列创新署进一步沟通,计划于近期共同推出支持结构更加完善的“共建计划”3.0版,为以色列企业落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服务。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55家,并建成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

在常期间,爱德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太湖国际社区,以及艾利丹尼森、泰迪泰迩、富朗世、普惠瑞欣等以色列企业。

市领导乔俊杰、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