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块镇级跨市河长制公示牌成功揭牌
2021-11-25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常州讯 11月25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总河长成功为三镇界河前戴浜联合河长制公示牌进行揭牌。活动现场,雪堰镇总河长、镇长孙洋同胡埭、阳山两镇总河长就河道长效管理、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一起为常、锡两市首块镇级跨市河长制公示牌揭牌,三镇水利站(水管中心)、河长办负责人,村级分段长参加揭牌活动。

雪堰镇地处常、锡两市三区交界,区域内有6条河道,与胡埭镇、阳山镇存在上下游、左右岸关系,为更好地落实河长制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积极响应省市区河长制相关文件精神,区水管中心雪堰分中心、镇河长办积极探索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工作机制。

通过前期实地查看,辖界划分,三镇共同确立了联合河长制的工作方案并联合发文,方案为三镇在跨界河道日常管理、违法排污、“两违三乱”、河道清淤及水质保障等提供了指导,还约定举办年度河湖管护交流会议,为推动三镇河湖的协同治理创造了条件。

标签:河道;雪堰镇;长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