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开展暖心医务社工活动
2021-11-25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常州讯 为帮助肿瘤患者和家属以爱为盔甲,以积极的态度更好地应对疾病,11月24日下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社工与肿瘤科联合举办“心存感恩”为主题的感恩节活动。

活动现场,30余位患者和家属用彩色画笔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伴着《感恩的心》动情的音乐,有的病患用笔表达了对家人、医护人员的感谢,书写了患病以来的心路历程,并感谢自己的勇敢坚强;有的在心愿卡上画上可爱的简笔画,并互画爱心表达祝福,大家笑着、唱着,乐观、温暖、相互照顾、彼此扶持等丰富的感情在彼此脸上流露。此刻,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宛如一家人。

贴满了五彩斑斓心愿卡的墙面,让现场的气氛非常暖心。大家还纷纷拉着亲属、好友、医护人员在心愿卡前合影,互相表达着感谢和祝福,流连忘返,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医护人员在关注肿瘤病人躯体疾病的同时,增强肿瘤患者的康复信念,以积极的态度更好地应对疾病应当是现代医疗的应有之意。医务社工将携手肿瘤科设计、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让肿瘤患者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医学的温度。

标签:肿瘤患者;医护人员;肿瘤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