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昏倒车内 司乘联手救助
2021-11-24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舒翼 王富强) 发现车上一名女乘客摔倒,公交司机郑云波和一位热心男乘客立即上前施救,之后,女乘客被民警送至市四院治疗。记者昨天了解到,因为送医及时,女乘客已出院回家休养。

郑云波是公交三公司35路公交车司机。11月21日9点,他驾车从新北区孟河公交中心站驶往常州北站,途经马庄湾时,车厢里突然传出一阵惊呼声,原来是一男一女两名乘客都倒在了地上。他立即将车停稳并上前察看,发现40多岁的女子突然昏倒,她的父亲上前拉她,也被带倒了。郑云波立即和一名热心乘客一起,将父女俩搀扶起来,让女子靠坐在座位上,给她按压人中穴。经紧急处置,女子渐渐苏醒。

为让女子得到及时治疗,郑云波决定就近送她去市四院。车上的乘客通情达理,纷纷下车。正在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将父女俩送去了医院。

据了解,当时这对父女外出走亲戚,没想到女儿突然在公交车上昏倒,好在公交司机、热心乘客和民警接力救助,最终有惊无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