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发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绿皮书》
2021-11-23 10:04: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机管 黄钰) 11月19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绿皮书》,到2025年,我市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与2020年相比,分别下降6%、7%和7%,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

“十四五”期间,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将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实施绿色减排、绿色智慧、绿色改造、绿色创建、绿色产品应用、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绿色食堂、绿色文化“十大项目”,严格实施能耗和水资源定额管理。到2025年,全市公共机构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0.8万吨标准煤,用水总量控制在2000万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

我市现有公共机构1885家。“十三五”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扎实推进节能工作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节能改造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面积4452.3万平方米,实施各类合同能源管理项目52个,既有公共建筑绿色改造项目20个,形成3000吨标准煤的年节约能力;创新建成全国首个定额严控、服务高效、项目整合、产业培育、监管实时“五位一体”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节能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2.4%、18.8%和18.3%;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8家,省级能效领跑者8家,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43家,省级节水型机关3家,市级节水型单位658家。290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