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图书馆第三家军营分馆建成
2021-11-23 10:03: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刘一珉 王亚迪) “不出营区就有这么多好书陪伴,我要好好制订一下读书计划啦!”18日,在驻常海航某部队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图书馆,战士刘子龙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更多的战士,坐在馆内,静静地看书或上网。

近年来,我市加大为驻地部队办实事的力度,根据调研,得知驻常海航某部队原图书室规模小、藏书少,已不能满足官兵读书需求,为该部队援建军营图书馆遂列入2021年我市拥军办实事项目。在市双拥办协调下,常州市新北区、市政法委、常州日报社、市工信局、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协、常州国际机场、市图书馆等多家共建单位,共同出资38万元用于图书馆建设。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派专业人员现场规划设计。市图书馆以设立“常州市图书馆部队分馆”的方式,投入近万册崭新图书支援该部,并指派专业管理人员上门,对图书书号分类编排、借阅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

据了解,该部队图书馆是2015年来我市援建的第三家常州市图书馆部队分馆,前两家分别为原武警水电第五支队、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部队分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