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化桥两侧慢行桥明年元旦前可通行
2021-11-22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童华岗 钟萱) 为缓解广化桥交通拥堵现象,解决附近居民交通出行问题,进一步完善区域道路系统,今年7月初,钟楼区启动广化桥两侧慢行桥项目。记者昨日获悉,两侧慢行桥的钢梁已完成吊装,明年元旦前具备通行条件;建成后,非机动车由两侧慢行桥分流,主桥将实现全机动车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化桥东侧慢行桥桥面已基本完工。1999年12月建成的广化桥,是中心城区跨越京杭运河的三条重要南北通道之一,为双索面自锚式刚性索斜吊杆悬索桥。随着城市经济及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广化桥及周边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钟楼区启动广化桥两侧慢行桥项目。该项目在广化桥两侧各建一座慢行桥梁,每座桥梁宽7米,桥长约59米,慢行桥还将连接运河两岸的慢行步道及现有资源,形成水岸相融、更加完善的运河生态步道系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