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2021-11-19 09: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和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着力打造一批专注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管理体系完善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锻铸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新优势。

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驱动显示芯片及载带量产的企业。盛蕾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人才集聚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牢牢把握机遇,立足长远、聚力创新,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封测及精密电子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关键制程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是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盛蕾鼓励企业持续做优品质、做强品牌,提高生产效益和产品竞争力,加快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同样入选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征图新视(江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机器视觉软件、人工智能、3D视觉等核心技术,是跨行业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盛蕾希望企业继续向更广泛的行业领域和应用场景拓展,在核心技术、产品创新上快人一步、高人一筹,加快抢占更多技术制高点和更广大市场。

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煤矿辅助运输设备的研发制造,企业研发的煤矿井下用防爆车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盛蕾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要聚焦主业深耕细作,科学制订实施升级计划,以专业抢占市场、靠创新赢得竞争。

盛蕾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要以制造强市为己任,始终坚守实业;以破解卡脖子技术为目标,聚力创新发展;以百年老店为追求,弘扬工匠精神;以做大做强为引领,积极上市发展;以数字赋能为抓手,发展智能制造;以融合融通为导向,拓展发展空间,争当所在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支持政策、培育机制、服务体系,推动更多专精特新“好苗子”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早日成长为“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