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出服务“组合拳” 常州经开区护航企业发展和市场稳定
2021-11-18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常州讯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常州经开区打出服务“组合拳”,护航企业发展和市场稳定。

4小时开辟绿色通道 快递小哥持“证”上岗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身份证,接受核酸检测。”11月3日,在横山桥人民医院的集中核酸检测点,一批身穿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工作服的驾驶员正有序排队。“非常感谢政府,帮我们对接医院,还新增了登记窗口,为顺丰的工作人员开辟了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冷畅飞说。

顺丰工作人员之所以会集中出现在横山桥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还得从冷畅飞11月3日早上7点打得一通求助电话说起。“您好,我这里是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我们企业现在面临了一个难题……”电话另一头是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傅熠,她专注听着冷畅飞的叙述,记下了关键信息。

原来,“双11”购物节即将来临,快递业务量剧增,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增加了物流运输业的工作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离常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而顺丰的快递小哥、驾驶员们要去往“天南海北”运送快递,流动性大,对于及时、快捷的核酸检测有着迫切需要。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压力,冷畅飞犯了难,便找到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商量对策。

挂断电话后,傅熠立刻行动起来。“我们先是和企业防控组进行沟通,告知相关情况,接着又联系了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横山桥镇和距离顺丰点位最近的横山桥人民医院,快速做好协调联络工作。”傅熠回忆,在经开区各部门的快速联动下,顺丰的难题在当天中午11点就得到了圆满解决,首批近50位顺丰驾驶员在当天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在经开区的统一安排下,此后几天,每天都会有驾驶员及快递小哥接受核酸检测。

4举措畅通物资供应 商超网点有“背”可倚

11月3日,部分商超、市场出现生活物资抢购现象,造成部分粮油物资断货。对此,经开区快速采取应对措施,保证粮油米面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

“超市的粮油米面储备得如何?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联系!”“记得要看微信联络群的信息,生活必需品一定要保持在均价范围内。”这两天,经开区各大商超和粮食应急保供网点迎来了一批调查员,负责调查疫情下全区物资保供情况。

“我们通过加强跟踪监测、协调调运物资、打通物流环节、强化市场监管4项有力举措,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物价管理科副科长喻卫明介绍,11月3日起,全区各平价商超、粮食应急保供网点均被要求统计米、面、油、蔬菜、肉类的销售量、库存量和补货量,并预估市场需求量,每2小时在微信联络群汇报1次数据。“我们组建了一个微信联络群,如果各网点遇到粮食物资脱销情况,就在群里告知我们,我们与各粮食购销公司协调好,会第一时间进行配送。”喻卫明说。

11月4日,在遥观大润发超市,市民有序在货架前挑选大米、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大米的日周转量在30吨左右,蔬菜、肉类、面食等也做了充分储备,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目前,经开区共有10个平价超市、11个粮食应急保供网点、3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拥有米面油库存2000吨以上、地储粮(含武进区和经开区)7万吨、秋粮收割产量超1万吨。粮油市场及各大商超鲜菜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各类生活物资完全可以保障市民需求。(常景轩)

标签:快递;绿色通道;快递小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