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桂花开,满城扑鼻香 常州赏桂攻略请收藏!
2021-11-02 20: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秋风起,微凉清风伴随阵阵馥郁芬芳。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平日里不甚起眼的桂树,不声不响地高调起来。不妨收藏这一份常州赏桂攻略,按图索香。

西林公园

西林公园是华东地区大规模、多品种桂花主题公园之一。

金球桂、波叶金桂、晚金桂、早银桂、晚银桂、白洁、状元红、醉肌红、佛顶珠、月香桂等40多个品种1260余株桂花,分布在公园的“桂山、桂湖、桂陇、桂林、桂屿”中。园内还有特大桂花百余株,部分桂花蓬径达8米。

目前,西林公园已芳蕾万点、桂花盛放,秋风过处,园内外桂香浮动,香飘数里。独坐其中,令人心旷神怡,是常州赏桂的极佳之地。

红梅公园

红梅公园种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4大品系桂花400株左右,主要集中在文笔桥、文笔塔、嘉贤坊、根雕馆等区域。这些桂花树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树冠大、树形好,花香芬芳四溢令人陶醉。

东坡公园

东坡公园的龙亭、行宫遗址、半月岛有180多株桂花。园内一棵棵花开浓密的桂花树,黄灿灿的小花朵挂满整个枝头,远望就被那绿黄相间的颜色所吸引,站在树下仿佛被香气紧紧包裹。

青枫公园

青枫公园拥有桂花多达747株,赏桂区域也很集中,公园的桂花园及南侧绿地都是欣赏桂花的好地方。在近期忽冷忽热的常州,这片桂花林依然不动声色开得正盛,香味悠远。

秋意浓,赏桂花,散步在公园的小道,眺望远处的风景,让你释放一天的烦闷。散步、谈心、闻花香,没有比这更让人舒适的事情了。

芳芝林生态园

赏桂花来曹山,必打卡芳芝林。“江南桂花第一园”芳芝林生态园,种植桂花的面积达3500亩,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八个品种群,种植桂花120多个品种30余万株。

芳芝林生态园的桂花树以二十几年树龄的居多,最大的树龄有六七十年。盛花期时,远远望去树叶都被花朵覆盖,满目金黄。

芳芝林还有着特色桂花产品——“天香台阁”,是中国四季桂品种群中的珍稀新品种,一年开花可达280-300天。

紫荆公园

紫荆公园内种植了683多株桂花,分布在主路两侧、大草坪北侧林中。金灿葱郁的桂花树,正散发着浓郁的芳香,让人在公园中远离城市的喧嚣,醉心于安静的自然里!

■记者 周洁 通讯员 常文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