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8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保障,打造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的发展目标。9月2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督查全市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陈金虎首先来到常州火车站、汽车站,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候车大厅,详细了解旅客进出站的疫情防控措施。国庆长假期间,铁路常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7.49万人,常州各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进出站旅客均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常州火车站按照防疫规定,定时对候车场所及设备进行消杀工作,并在出站口设置留观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需进入专用通道,进行详细登记,实施针对性隔离观察。同时,严格做好站场、车辆常态化消杀、通风工作,加强对车站工作人员和车辆驾驶员的健康监测。

陈金虎强调,假期来临,火车站、汽车站人员流动性大,密集性强,各级各部门要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指挥联动,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切实抓好危化品运输、消防安全、旅客安全、路外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保障市民平安出行。他同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叮嘱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韧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环球恐龙城严格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原则和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强化佩戴口罩、一米间隔、体温监测、健康码与行程码双码查验以及场所消杀等措施落实,并安排专人在游客主要聚集区进行疏导管理。陈金虎指出,节日期间,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既是为了景区自身安全,也是为全市大局作贡献。要严格执行室内通风换气和日常保洁消毒等规定。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游客安全游园、安心度假。

在常州光星精机有限公司,陈金虎深入生产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企业配备了5名专职安全员,并开展应急演练,定期对安全、环保问题点进行隐患排查或改善对应处理。陈金虎叮嘱企业管理人员以对企业极端负责、对员工极端负责、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持续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需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陈金虎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及工作人员,观看常州市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平台操作演示,并详细听取了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维稳、交通组织、大数据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

陈金虎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社会面治安管控要再加强。坚持清查整治不放松,开展好为期3天的“常安7号”集中清查行动,对重点区域和案件高发部位开展拉网式集中清查,整治治安问题,整改安全隐患。坚持巡逻防控不放松,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坚持重点治理不放松,深化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行业场所专项检查,确保安全规范经营。

疫情防控之墙要再筑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手册》指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疫情的变化形势,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维护社会稳定要再加力。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细致、周到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结合本次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及景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交通保障要再提升。对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排查,督促企业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大疏堵保畅力度,紧盯市民出游出行及返程高峰,科学组织分流疏导,纾解拥堵节点、减少车辆排队。要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假期突出交通违法,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市领导梁一波、蒋锋、方国强参加督查。(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