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整治促规范 停车不再难
2021-08-02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常州讯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当前,常州经开区正全面实施公共停车收费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全面提高公共停车长效管理水平。

据了解,经前期摸排梳理,目前经开区现有公共停车泊位和道路停车泊位数11375个(不包含小区、医院、学校、文体活动场馆、景点等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其中公共停车泊位数4020个(免费公共停车泊位数3370个、收费公共停车泊位数650个),道路停车泊位数7355个(均为免费)。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至今年9月,整治范围为经开区辖区内的道路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等公共停车资源,整治内容包括停车收费问题、规范停车服务管理、提升长效管理水平等。

专项整治的同时,经开区启动了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旨在用三年时间缓解停车矛盾、整治停车乱象、畅通道路交通,基本实现停车规范、有序、便捷、智能。

根据计划,经开区将坚持“配建停车为主导、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充分挖掘有刚性需求区域的周边零星空地、临时闲置地块、公园、广场等空间资源,多途径、多形式增加公共停车位供给。通过三年努力,增加刚性需求区域公共停车泊位3890个。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学校地下停车场和接送中心建设,重点缓解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推进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对外共享开放。推进停车综合整治,强化停车秩序整治,规范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加强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停车管理,落实机动车停车场日常管理。实施智慧停车管理,三年内公共停车泊位接入智慧停车平台6535个,缓解小区和医院周边停车矛盾。

根据2021年工作计划,将新建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现已完成今创路路面停车工程、顺通花苑停车场等732个新建停车泊位;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泊位数2200个,已完成白金汉爵大酒店、奥阳大酒店、奥阳水立方等1984个停车泊位接入。(常景轩)

标签:停车;公共停车泊位;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