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21名医卫工作者驰援南京
2021-07-27 14: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常州市高度重视,及时响应、积极配合省部署的各项工作。25日上午,常州市派出由3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常州市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驰援南京。此前,常州市已派出由21人组成的常州市疾控系统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队。

24日20时,在接到江苏省卫健委通知后,常州市卫健委连夜联系各相关部门,集结一支300人的队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工作时间长,经验足,派我去!”一个晚上,来自全市20个医疗单位的300名医护人员就集结完毕,其中有的曾在去年驰援湖北。

25日上午9时,300名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各医疗机构的大量物资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集结。9时30分,6辆满载车辆朝南京疾驰而去。

“25日中午到达南京,没来得及休息,也没有办理入住,就直接分组赶赴东山镇开始工作,最晚的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来自常州二院的队长杨乐介绍,昨天,队伍前往麒麟街道进行核酸采集,得到街道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晚上7点多,街道汪主任还专程前来感谢,并向医疗队赠送锦旗,这让大家很感动,“我们一定会早日完成任务”。

据了解,常州市疾控系统流行病学调查应急队的21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有12人来自常州市疾控中心,8人来自武进区疾控中心,1人来自金坛区疾控中心。队长是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王亚龙,副队长是金坛区疾控中心血防科科长孙建平、武进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陈丹。 (陈荣春 卫健宣)

标签:常州市;疾控中心;疾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