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常州:利企便民!政务合作开启“跨省通办”新模式
2021-07-26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常州讯(常景轩) 三都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我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目前,在常州的水族群众有约2.2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常州经开区。为进一步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行政审批局与三都政务服务中心就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反复探讨研究,商议确认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模式,实现清单事项“跨省通办”。

6月24日,常州经开区与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共同公布第一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其中包括“三都事经开通办”61个事项,“经开事三都通办”52个事项,两地“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次日即可正式办理,这标志着常州经开区与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式开通。

常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文强说:“在前期业务全面对接的基础上,今天在三都现场模拟运行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常州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打印’常州事项,在常州经开区现场模拟运行了‘公司设立登记’、‘异地就医备案’三都事项,两地审批人员通力配合,顺利完成‘通办’,畅通了‘跨省通办’渠道。”

常州经开区将在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医保、企业开办专区设立“三都服务”专窗,分专业精准服务三都群众办理经开事和三都事,同时“零号”窗口增加“三都服务”功能,协调解决三都群众办事中的疑难问题。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之家”将设立“常州企业服务专席”,为常州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与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将继续拓展通办区域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优化通办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打造“跨省通办”服务少数民族工作新样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